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讀「2009年餘下的日子該怎麼過?」一文有感



上個主日(9/27)遇到一位姐妹,
她非常興奮地告訴我,
自從2008年元旦起,
她己經讀完了聖經,
中文三遍英文一遍,
每天讀八章。
她計劃要再讀英文兩遍,
第七遍的時候要同時中英對照著來讀,
2011年可以完成。

我看到的不是一個project的執行徹底,
乃是一顆追求真理,愛慕神,敬虔順服的心。

回想起2007年尾,跨年禱告前的一個小時,
她約我和內人在教會見面談話。
因為她知道我即將離職,將會有一段牧者空窗期,
於是想要聽我給她最後的「叮嚀」、臨別的「贈言」。

當時聖靈放在我心中的意念只有一件事:
「用讀聖經來跟隨神」;
「要認真跟隨神就要好好讀聖經」。
這就是我們當晚談話和禱告的內容。

這一年多來她認真過著工作繁忙的每一天,
經常要因公幹出差,飛來飛去,
但是每天都認真忠心地讀八章聖經。
我佩服她,自嘆不如她。
此期間,她經歷了許多的難處,
我們經常為她禱告,求神堅固她,
也偶爾去探望她...
就這樣,
許多難處都峰迴路轉,甚至是起死回生,
簡直是精采絕倫,充滿戲劇性!
結果都是超過所求所想的美好。

工作上本來是要被迫提早退休,
(那將拿不到完整的退休福利),
後來不但沒退休成還被提拔。

原本因為經濟風暴早就人事凍結了,
卻為她量身打造創造一個新職位。

被排擠打壓的她升遷的同時,
排擠她的上司反而先離職了。

在原部門不受器重的,
一調到新部門,立刻成了台柱紅人,
非常搶手,非她不可。

真的經歷到「神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恩典如潮水沖來的時候,連牆都擋不住啊!

高齡老父平日健朗,
一日在後院栽瓜種果,突然失覺跌倒,
頃刻後,自醒回室內,腿股腫得似冬瓜。
經檢查未發現骨傷或腦傷,僅僅是肌肉傷。
事隔一月,不藥自瘉。
感謝主看顧保守,若非祂恩眷,豈能小可?!

如今老伯父仍然硬朗,
他種的深綠皮的義大利瓜,
比我大腿還粗還長呢!

一位獨子出自名校,
職場順利,深受賞識;
但蒙神引領要重返校園進修。
一路上都在禱告中,
申請到最好的學校,最好的系科。

從這位姐妹的身上我看見
在她聽從聖靈「用讀聖經來跟隨主」的一年多中
許多大小恩典是不勝枚舉的
舉繁職場、事奉、家庭、雙親、孩子…無一不蒙恩福

九月將盡,
今年已過三季;
十月將臨,
立馬揭開2009年第四季的序幕。

今年剩餘的日子要怎麼過?
我有個答案,
繼續「用讀聖經跟隨主」去過今年剩下的每一天!
甚至是今生剩下的每一天!

不知你以為然否?

位你守夜的人 Watchman Q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