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成功交響曲三樂章



當你打通了天上的窗戶,
你的努力都會開花結果。

你渴望心靈最深沉的夢想得以實現嗎?

當你打通了天上的窗戶,當你跟上主無限的能力結合,你的任何美夢都將成全,你 的所有努力都會開花結果,因為祂那無限的豐富,你隨時都可以享用。

上主開了支票給你,上款題上你的名字,下款簽上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聖名,中間 金額的數目留白,隨你的意思自由填寫。這就是約翰福音十四章十三節的本意: 「你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美麗到令人難以置 信的應許,不是嗎?特別是,這張支票還加上這異乎尋常的保證:「我所作的事, 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乖乖,我可以作比耶穌所作更大的事?

保羅兌現了這張支票──他寫了十三卷聖經。
耶穌?無。
葛理翰相信這應許──他一次向上百萬的人講道。
耶穌?未曾。
趙鏞基抓住這節聖經──他牧養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教會,七十萬人。
耶穌?從沒。

但保羅、葛理翰和趙鏞基都虔誠地敬拜耶穌基督。他們知道那賜這寶貴應許的,總 比那經歷這應許的,要更加偉大。

耶穌基督所應許你的是
豐盛的生命,而不是貧窮的生命。
剛強的生命,而不是軟弱的生命。
多結果子的一生,而不是空有枝葉的一生。
喜樂滿溢的日子,而不是勞苦愁煩的日子。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

簡單、清楚的應許。別滿足於貧窮的生命。有力、強烈的應許。別安頓於次好的人 生。

你夢想作個音樂家嗎? 耶穌說,我必成就。
你夢想成為企業家嗎?耶穌說,我必成就。
你夢想成為站在台上侃侃而談的演說家嗎?
耶穌說,我必成就。

祂說:「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簡單、清楚、有力。
為了避免有人濫用這特權,祂加上一個小小的限制──叫父因此得榮耀──一個小 小的條件,一個小小的提醒。一把奇特的鑰匙,一句神奇的密碼。你得成熟到可以 善用這張支票,你得證明你配得上作神兒子的尊貴身份。

摩西四十歲時,神不敢把權杖交給他。那權杖可以把紅海分開,可以變水為血,可 以分裂磐石湧出水泉。這權柄如此巨大,神耐心等了四十年,等到八十歲的摩西, 百鍊鋼變成繞指柔,火爆脾氣被牧養蠢羊的忍耐完全取代,神才敢把權杖交給他。

當你的野心完全融化在神的雄心裡,
當你的意願完全消失在耶穌的意旨裡,
當你的想法完全符合上主的思想,
你可以擁有那根權杖。
你可以支取那張支票。
你怎麼知道你到達了那個境界?
只要你通過這三個考驗,那權杖就是你的──

1.認識你自己(Discover Yourself )
你有你獨特的天賦才能,你若順著神造你的特質去開發自己,你就有權利為自己的 成功禱告,你的成功也會像水到渠成一樣自然。

莎士比亞有權利禱告說,求主給我靈感,寫出感人肺腑的劇本。愛迪生有權利禱告, 求主給我創意,發明新產品造福人群。莫札特有權利禱告,求主給我旋律,用音樂 來美化這世界。這樣的禱告,神必垂聽,使他們靈感加上靈感,創意加上創意,旋 律加上旋律。

如果螞蟻異想天開,禱求說我要比印度象更大的力氣;如果老鼠禱告說,我要飛得 比老鷹更快;如果兔子禱告說,我要游得比鯊魚更迅捷,這種濫用特權的祈禱,是 敲不開上天窗戶的。

希臘人說,發現你自己是成功的基礎。

2.紀律你自己( Discipline Yourself )
你的天賦才能得經過一番苦練,才能開花結果。紀律對籃球員來說,是運球、投射、 上籃的十年勤練基本動作。對作家來說,是十年寒窗苦讀,以求掌握文字轉承的技 巧,並捕捉如同神駒過隙的靈感。對音樂家來說是十年琴房的苦練,巧指泡透巴哈、 韓德爾、莫札特的心弦。

你順著你的恩賜開發自己,又肯委身苦練,你有資格禱告說,求主賜福。

創意活躍的愛迪生,每天投資十幾個小時在他的實驗室,他工作,他思想,他實驗, 他禱告。神紀念愛迪生的殷勤,把靈感不絕的火花,傾注在這發明家饑渴的心坎。

羅馬人說,紀律你自己是成功的台階。

3.放下你自己( Deny Yourself )
希臘人貢獻了他們的智慧,把成功訣濃縮在「發現你自己」的名言裡。羅馬人分享 了他們經驗的結晶,用「紀律你自己」把成功的公式勾劃出來。猶太人耶穌基督為 成功下了完美的定律,為這主題寫上「放下你自己」作完美的句點。

那失喪生命的,就得著生命。
放棄小我,就能成全大我。
我衰微,祂就興旺。
我向己死,我就能向神活。
一粒麥子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

卡格蘭從小夢想成為作家。卅歲時成為明州大學英語文學系的教授。私底下,他常 嘆息,為何事與願違,幼年的夢想未克美夢成真。有一天教班上學生時,他頓悟, 為何念念不忘自己個人的小野心,何不把精力花在這群比自己更有寫作才華的學生 身上,那豈不是更高貴的生命投資?

當他向自己的野心死了,上帝就為他開了一道神奇的門──他寫了一篇短文來啟發 班上的一位學生,那學生想,這麼好的文章不該我一人獨享。徵得老師同意,他把 它寄給亞特蘭大報。卡格蘭過幾天收到報社主編的來函:「你還有這樣的文章嗎? 再寄一打來給我們。」卡格蘭的美麗故事,證明宇宙運行的一道重大法則:成功的 最後一塊密碼是「放下你自己」。

你發現了你自己,順著神創造你的獨特天性去發展;
你放下了你自己,委身為人類追求最大的福利。

你的禱告必蒙神的垂聽,夢想必然成全。
好消息;耶穌基督簽名的這張支票,可以多次重覆使用。

作者: 李順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