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耶稣受难日



这个月,在全球,人们都将纪念这个历史上最有名的死囚的死-----耶稣基督的死刑。这看上去很令人好奇:遵循他教导的人感谢他的死亡?他们纪念这件事情, 耶稣受难日。一些常去教会的人在自己的脖子上戴著类似的刑具像现今的电椅--十字架(罗马的十字架是人类史上最残酷的刑罚器具之一)。

对于所有的基督的追随者----我是其中之一----他的死是为了救赎;也就是「把已经遗失的物(品)用赎价赎回」的意思(网路圣经百科全书)。

作为基督徒,我们相信我们就是这遗失物,借著耶稣基督的死,我们被赎回了。

可能用下面这个故事来解释会帮助你更明白想象在一个法庭上,所有的人都坐著等待。他们看著你进来,他们的眼神对你充满不信任,每次你用眼睛扫视的时候他们都会谴责你。你朝着为你准备的橡树桌子和两把椅子走过去,你步履不稳,一些人在暗暗地嘲笑你。你左边的椅子没有人坐在那,你没有法律代表。你无法承担昂贵的辩护律师的费用,法庭指派的律师也 不愿意处理你的案子。你很紧张,呼吸都很紧促,你自己很清楚如果你现在崩溃的话,你的案子就要输了,你一定会受到惩罚。侧门开了,一个身著黑色套装,手持 公事包的人出现在那里。他有古铜色、轮廓分明的容貌,超凡脱俗,过分完美。

「全体起立!」声音不知道从哪里来,但是所有地方都听的见。

很快,你和其他人都站了起来。这些人终于停止了他们的窃窃私语,他们都很兴奋,因为终于可以看到整个宇宙的审判者--公义的神。他面对观众。他的至高权威,主权和全知使得你谦卑的鞠躬向他表示敬意。审判者点头示意观众坐下。

「尊敬的审判者,如果我可以的话?」控告者站了起来面向观众。他自信的挥舞了一下一叠档案,开始了他的陈述,你基本上听不到他在说什麽。最后,他打 开一个很大的卷轴,卷轴滚过地板,接著是走廊,这就像为了迎接皇室铺红地毯一样。很不幸的是,这不是迎接皇室的地毯,而是写满你所有罪行,记录下你说的每 一句话的卷宗,就连你最黑暗的想法都写在上面,让所有人都可以读得到。

你战战兢兢地听著这个控告者急促地背诵著从你出生到这一刻你所有的罪行。他低沈地说著。每句话都重重地击打著你,你觉得头很沈重,用自己的双手暂时保护著自己的头。

「孩子?」审判者叫你,话语中透著一丝亲切的语气。「你要自己对这些控诉辩诉吗?」

「不,这些都是我做的。我做了这些事的每一件事。我不能再说谎了,这有什麽用?我做的唯一的一件好事就是,上个星期我祷告请求耶稣基督进入我的心,饶恕我所有的罪。之后,我马上就进入昏迷状态。我想大概他没有听见我的祷告。」

「没有!我没有这个记录。」控告者气急败坏地说,他撕毁了他写的一叠文书。

「我听到他了。我饶恕他了。父亲,他现在是我的了。」一个身著白色袍子的人走近审判者。他将他的脸转向这人,他伸开他的双手,在他每一个手上都有一个洞。他的双眼看著你的双眼,「我的血足够了。你现在真正的自由了。你,我的孩子,已被赎回了。我已经为你付了赎价。

「因为你的血的缘故,我的儿子,这个人现在是无辜的了。年轻人,写著你所有的所作所为的卷轴现在是空的了。上面没有任何东西了。所有的控诉都没有了。」槌子重重地敲下一下。

你听到在远处,有哭著庆祝的声音和掌声,在这一刻,你意识到这是为你举行的庆典。

救赎

救赎是:耶稣基督,以完全无罪之身,成为一个死囚区的犯人,他说:「我接受你们的判决,我要在你们的地方死。」
从灵性上来说,我们都在死囚区。你,我,街上的人,甚至是特雷莎修女以及过去的先知因为有罪而被控告。没有人能逃避罪的最终后果。圣经上说:「世人都犯了罪,亏欠了神的荣耀。」圣经上也说神不愿一人沈沦。不愿任何人沈沦!他想我们都得救,而他的死忘使得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女人,每一个男人,每一个儿童都可以从神那里得到永生。

霍奇的系统神学是这麽解释基督的死的重要性: 基督拯救我们不是通过运用他的权力,不是通过他的教条,也不是通过他自己树立的榜样,不是通过道德上的影响,也不是通过对人们任何主观上的影响(自然的或是奥秘的),而是完全神的公义,为了把我们赎回,律法权威和诅咒下,他自己成为赎价,这 样使得我们与神和好,使神对于罪人的怜悯得以完全。

圣经上说:「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乃是永生。」基督的死是为了消除对我们所有的控诉,同时完全公义。在他死后的三天,他复活了,证明他不仅仅是一个人,他也是神的儿子。

那些真的很坏的罪人呢?那些在死囚区,真的杀了人的死囚,他们会怎麽样呢?他们配得神的恩典吗?绝对不!我们也不。没有人「配得」神的救赎。感谢 神,神的怜悯没有界限。他寻找心灵破碎的人,他们有谦卑的心。当基督听见哭声,他不会说:「好。乔现在在死囚区,萨利只是偷了一些钱,我还是先救萨利比较 好。」基督的血和救赎计划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不像那些已事先批准的信用卡的空白信封,最后只有一小部分人被选中拿到信用卡。所有求他赐新生命的都满足条件。
也许这个复活节,你第一次开始明白「耶稣受难日」。你现在可以通过信心祷告接受神的宽恕,经历新生命。祷告就是向神说话。他看重的是你的心态,他并不看你如何措辞,你可以跟著作这样的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今天就请你进入我的心,我愿意接受你做我生命的主。谢谢你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从死里复活。因为你的牺牲和爱,我从今天开 始就是一个新造的人,有永生的盼望。请原谅我所有的罪,请你清洁我的心。我要跟随你,为你和你的旨意,我将我的生命摆上。我是你的,我的主。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如果你已邀请耶稣基督到你的生命当中了,就常常为主耶稣在你的生命中感谢上帝,主总不离弃你(希伯来书13:5),你就有了永生。当你越多学习与上帝相交以及上帝对你的爱,你就越会经历到生命的充实。假如今天是一个让你难以感恩的日子,告诉我们,我们愿意为你的情形祷告。

「荣耀堂」期待著你的回音!假如你用此篇祷文祈祷,请告知我们。我们会向你发电子邮件,传递一些有益的资讯,并亲自答复你的问题。如果你已经作了已上的祷告,请你让我们知道,我们会电传给你一些对你非常有帮助的资讯,并且会针对你的问题做最详尽的解说。



译者 唐玲莉

No comments: